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评论

专家:实名制能否有效? 春运难题关键在公交化

2010年01月11日12:04

  “我还是认为,要解决买票难,春运问题,还是要靠实现铁路公交化。” 中国铁道科学院首席专家黄强表示,他已经知道了广州和成都将会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但这种方法能否杜绝黄牛,解决买票难,缓解春运压力尚待实际观察,现在还不好说。

  对于铁路公交化与车票实名制的比较,黄强在多次采访中表示到2012年全国高速铁路客运网络将初步铺开,四纵四横的高铁客运专线基本完成,到时将实现铁路公交化,实名制就显得没有必要。“铁路的目标是公交化,我们坐公共汽车都去登名字,大概不好。到那时上火车就没有一票难求的问题,你什么时候想上就上”。

  黄强还举例说明了铁路公交化后将带来的便利,如黄金周时在四纵四横的每条线上大概有八千万人次坐火车,客运专线建成以后,完全能够完成这八千万人次的运输。而从广州到香港只需要40分钟左右,广州到武汉、北京到上海均只需要4小时左右。“到2012年,我国铁路春运时将不再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铁道科学院主任研究员李和平以自己尚不了解火车票实名制的技术问题为由,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问题。但在以往采访中,他曾表示一旦一票难求的问题解决了,票贩子就没有市场了,火车票实名制也就没有必要了。(拾年)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