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市副市长江凌回应网友关注:应该感谢这场危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2:33

  人民网东莞1月11日电(记者杜博)东莞市副市长江凌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回应网友关注时说,过去的一年东莞有着强烈的紧迫感,无论对整个城市产业提升,还是对各行各业工作创新,在危机面前东莞做了大量工作,东莞应该感谢这场危机。

  江凌是在会见公安部边防局“走进国门”报道组一行时作上述表示的。江凌说,金融危机后口岸服务、通关效率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更加迫切,边检部门和其它部门一样,在危机中共同经历了考验。江凌肯定了东莞边检在提高服务水平上的诸多创新,并表示“应对金融危机,应该给边检记一功”。

  随后,江凌回答了人民网网友对东莞经济的关注。

  江凌介绍说,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东莞发展速度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改革前30年,东莞GDP增长大体上保持了20%左右的增长,去年受金融危机冲击回落到5.3%。目前东莞外贸形势发生变化,大部分企业订单较去年有10%左右的增长,企业用工的需求量增加,已经出现了招工难。

  江凌认为,东莞经过30年高速发展,这次全球金融危机恰好提供了一个调整的时机。要用暂时速度的回落,暂时的阵痛,来换取更健康更好的发展。否则东莞“躲过了这场危机也躲不过下一场危机”。

  江凌介绍说,广东希望东莞能够做广东的雄鹰,继续在下个30年在广东领跑。东莞将继续推动企业升级转型、调整产业结构,力争5年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的大转变。

  东莞市副市长江凌回应人民网网友关注(根据录音整理)

  我知道人民网的网友一直高度关注东莞的经济发展,非常感谢。通过观察,很多网友包括人民网网友过去对东莞的关注可能主要集中在这几点,一是很多网友对东莞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的东莞,觉得东莞是一个打工城市,很多工厂,环境很差,治安也很差,就是这样一种印象。实际上,我希望各位网友了解,经过最近十年的发展,东莞的城市环境,文化环境,包括整个人文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东莞已经是一个初步走向现代化的城市,也是一个国际花园城市。

  无论是创业环境,生活环境,人居环境是一个越来越好的城市,我就希望网友谈到东莞的时候,不要再用过去的印象来看东莞。

  第二个,很多网友也会比较关注这次金融危机对东莞冲击有多大?东莞是不是已经被危机打得招架不住了?现在的经济形势如何,发展会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我刚才已经介绍了,我们不单是成功应对了危机,而且利用这次危机实现了自我的提升。经历这次危机之后,东莞经济不仅不会消退,而且会有更好的发展,实现更健康更科学的发展。这个也是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当然,东莞毕竟是一个新兴的城市,也是个年轻的城市,我们在发展上有很多不足,希望广大网友,特别是人民网的网友,他们见多识广,有很多智慧,多给东莞城市把脉、献策,使我们这个城市能够实现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