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底转职潮来临 台湾四成企业将释缺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2:54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年底转职潮又到,根据1111人力银行最新调查,近4成台湾企业年前将释缺征人,以业务缺最多,逾6成企业则预计年后征才。

  每年农历年后转职潮是许多人力资源主管的恶梦,为了解企业于农历年前后的征才动向,1111人力银行今天公布“企业征才/留才现况调查”。

  根据调查,近4成企业因应年后转职潮,年底前提早释出职缺,以“工商服务业”、“民生服务业”、“营建不动产”三个产业征才最多;职缺以业务贸易、经营管理、生产制造等为主。

  何启圣表示,担心年后员工转职大失血,4成2企业留才有方,其中以“注重员工工作士气”、“强调企业发展前景”、“完整升迁制度”最多。

  他表示,6成1企业更计划在年后抢才,抢人撇步包括“强调企业发展前景”、“祭出高奖金”、“校园征才/研发替代役”等。

  何启圣表示,高奖金及加薪,是上班族转职的最大诱因,也最能发挥挖角好人才功能,不过景气尚未完全恢复,企业重金悬赏人才能力受限,企业征才将转向校园或有政府补助的研发替代役等。

  何启圣表示,已在公司任职有年的员工,多半顾念情谊,只要工作团队互动良好、公司升迁制度完善,异动机率不大。企业的工作士气及公司前景,为员工留任的最大动力,建议企业要双管齐下,提供适当奖金等诱惑,可留得好人才为公司卖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