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已婚男子冒充刑警谈恋爱 温柔体贴只为骗取钱财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0:06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某公司23岁的女员工小芳(化名)正值情窦初开的花季,看到同事们个个出双入对,不禁幻想着自己的白马王子早日出现。一个初夏的夜晚,一名外高大帅气的小伙子闯进了她的生活,对方仪表堂堂、能说会道,而且还有一个不错的职业——刑警。在交往的半年时间里,男方连要带借,拿走了小芳及家人的7万多元钱,小芳越想越不对劲,到男友所在单位一查,结果令她大吃一惊,于是怒揭这名假刑警的面具。男子再次出现时,被真刑警逮个正着。

  帅气“刑警”主动追求

  2009年6月下旬的一天,正是小芳休班的日子,她应同学之邀到柳州市玩。当晚,她与同学一块到市中心一家卡拉OK厅娱乐,其间,一名高大帅气、能歌善舞、年约30岁的男子引起了小芳的注意,便多看了他两眼。对方似乎看穿了小芳的心思,便主动过来搭讪。闲聊中得知小芳来自罗城,男子便称自己也是罗城人。男子自称姓李,现在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工作,是一名中队长,说完还掏出警官证递给小芳看。之后,他和小芳聊起自己工作忙、办案辛苦、抓捕危险之类的话题,还说自己好久没回老家了,认识小芳这么一个漂亮老乡后,今后一定要多回老家看看,并盛情邀请小芳多来柳州,他一定好好招待。最后,两人互留了电话号码。第二天,小芳便回罗城了。

  没过两天,李某便打电话给小芳,说是到罗城出差,顺便来看看她。由于对李某印象较好,小芳热情接待了他。

  随后几天里,小芳几乎每天都接到李某的电话,有时一天几次。李在电话中多次称赞小芳漂亮,希望小芳做他的女朋友。见对方条件不错,小芳很快就答应了。

  之后,他们通话的频率更密了,常常一聊就是半个小时。小芳到柳州后,李某经常带她到街上逛逛,买买东西,还不忘带她到自己的“单位”看看。至此,小芳对李某的身份深信不疑。屡屡借钱露出马脚

  交往不久,李某便对小芳诉苦:“我现在只是一个中队长,马上就要提拔为副大队长了,但提拔需要钱去疏通。”小芳听后也觉得在理,于是便赞助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李某前后从小芳那里拿到了2万余元。

  小芳刚参加工作不久,工资不高,存款也不多,李某便打起了她父母的主意。于是,他主动和小芳父母套近乎。为了取得老人的信任,李某还多次穿着警服前往。看到女儿找了个高大帅气的警察男朋友,小芳父母也很高兴,共借给他35000元,只不过小芳父母留了个心眼,要李某写了借条。去年11月底,李某又以做生意为由,从小芳父母处借走15000元。

  交往不到半年,李某已从小芳及其父母处拿走了7万多元,小芳越想越不对劲,便想查个究竟。2009年12月下旬的一天,小芳径直来到了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一查问,根本就没有李某这个人,于是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她却不动声色地继续与李某保持联系,伺机揭穿这个“刑警”的面目。

  转眼到了月底,李某又给小芳打来电话,称自己的事马上就要办妥了,现在还差些钱,请小芳再帮他。小芳佯装答应,但要他到罗城来取。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1月2日中午,李某兴冲冲地来到罗城找小芳要钱时,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中队的民警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在证据面前,李某对其以刑警身份骗取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李某已有家室,且因诈骗曾被柳江县警方查处。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银胜春)

  作者:银胜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