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末下起喜事“红包雨” 白领躲避成撒谎专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3:49
  中新网义乌1月11日电 (见习记者朱丽珍)“寡妇年”结婚不吉利的说法在“兴风作浪”了,不少原本计划明年年中办酒的新人纷纷赶在“牛尾”结婚,应接不暇的喜事让白领叫苦连天,为逃避“红色炸弹”,不少白领成了“撒谎专家”。

  “老妈拿着黄历数日子,说明年"无春",是个"寡妇年",本来我们打算明年结婚的,但只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1月份准备把婚礼给办了,有点匆忙。”随着“牛尾”到来,像王小姐这样“赶婚”的新人不在少数。“一个月要策划20多场婚礼,几乎每天都有新人结婚。”义乌手牵手婚庆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圆圆告诉记者,最多的一天公司曾跑了5场婚礼。

  “几家欢乐几家愁”,密集的婚礼如同下起了一场“红包雨”。收到本月第三张请帖时,在浙江金华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陈澜有些“招架不住”了。“哪有这样的事啊,12月份应付了3家,刚喘口气,想着都快过年了,今年的"红色炸弹"总该"收尾"了,怎么1月份也这么多人结婚,我都收到3张了。”而更让陈澜“郁闷”的是,有两对上半年都还没有结婚意向。“五一的时候刚见过面,那时他们还说太早了,明年再说,可这年还没过就结了。”

  记者了解到,从11月份开始,不少白领都收到了3张以上的结婚请帖,为了应付这些“红色炸弹”,很多白领都成了“撒谎专家”。“不好意思,您的婚礼刚好跟我亲戚的婚礼冲突了。”贾小姐告诉记者,为了应付一些“夹生贴”,这是她常用的“一招”,“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请帖,都想不起对方是谁了,"有贴就去"对于月薪才4000多元的我来说肯定是行不通的,一些只打过几次交道的,就找各种借口推脱了。”

  而除了与亲戚婚礼冲突外,“我刚好出差”、“家里刚好有点重要的事”、“小孩老师来家访”等各种各样的借口成了白领的“挡箭牌”。“就算红包非给不可,不去婚宴现场,也能少给几百。”不少白领表示,为了逃开“红色炸弹”,办公室时常在“探讨”新的借口。“刚开始还有点歉意,但是"红色炸弹"炮轰的这么频繁,如果不成为"撒谎专家",只应付那些"夹生贴",自己的生活费恐怕都不够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