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山寨售后维修充斥网络 乱要价技术不过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3:58
  连日来,记者不断接到消费者投诉,在网上搜索某些名牌家电的售后维修点,但结果不但没有找到正式的维修点,反而遇上了一大堆山寨冒牌售后维修点,这些山寨冒牌售后维修点要不就是漫天要价,要不就是技术不过关,令消费者白白蒙受损失。

  记者调查也发现,现在山寨售后维修点大量充斥网络,将正式维修点完全淹没。据悉,在搜索网站之所以能搜出如此多山寨冒牌售后服务维修中心,是因为山寨维修点大多傍上了名牌家电设置的搜索关键字,另外山寨维修点向搜索网站支付费用,就能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

  取证难查处难致监管难

  目前有关部门对于这些山寨维修点存在监管困难。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这些信息发布在哪个网站上,就由网站所处的属地工商部门负责查处,为调查取证带来难度。“有时候这些山寨维修中心没有在工商部门登记,也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这样令查处工作无从入手。”负责人说,目前有关监管网上虚假宣传的立法正在进行,稍后将会公布出台。

  教你分辨正规和山寨

  1.正规品牌家电的售后服务中心的联系方式都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显示,消费者可以到网站上查阅。同时有关信息也会印刷在其保修卡或者用户手册上,消费者应注意保留相关资料。

  2.正规品牌家电一般会在网站上显示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中心和联系方式,但山寨维修网站则只有其一个维修点的联系方式。

  3.正规家电售后服务中心只为其品牌家电提供售后服务,但山寨维修网站可能同时为多个品牌家电提供售后服务。

  4.消费者可以致电114或者品牌家电的公司电话查询正式售后服务中心的联系方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