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将严厉打击本币贬值后哄抬物价行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14:30

  1月9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家用电器店,顾客在挑选家用电器。新华社/路透

  

  1月9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家用电器店,两名顾客在挑选家用电器。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10日电 (记者尹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宣布将严厉打击本币玻利瓦尔对美元贬值后市场上出现的哄抬物价行为,以保障民众利益。

  当天,在《你好,总统》电视节目中查韦斯说,新汇率政策颁布后,一些不法商家趁机哄抬物价。查韦斯重申,按照旧汇率进口的商品不能加价向顾客出售。

  查韦斯说,政府做出本币贬值的决定目的是为了促进生产和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他表示不接受反对派散布的货币贬值后物价会上升一倍的观点,认为反对派是在公众中制造恐慌。

  当天,查韦斯还宣布政府已设立举报电话以便于民众监督商家哄抬物价行为,并表示政府将坚决打击和严肃处理这种行为。

  本月8日,查韦斯宣布本月11日起本币玻利瓦尔对美元汇率将贬值,并且由原来的单轨制汇率转变成双轨制汇率。届时,现有的1美元兑换2.15玻利瓦尔的官方汇率将调整为1美元兑换2.6玻利瓦尔,食品、医疗产品、机械设备和科技产品的进口以及公有部门的全部进口适用此汇率,而汽车、电信产品、化工产品等商品和服务的进口则适用于“石油美元”汇率,即1美元兑换4.3玻利瓦尔。

  委内瑞拉财政部长罗德里格斯在一个公开场合还提议议会起草一部法律来严惩借机涨价的投机商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