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气候干旱或将引发中美洲粮食短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14:29
  新华网马那瓜1月10日电 (记者刘璇 许雷)据尼加拉瓜《新日报》报道,受近年来罕见的干旱气候影响,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国家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里面临粮食短缺的局面。

  《新日报》日前援引名为“反饥饿行动”的非政府组织的报告说,持续数月的反常天气和干旱现象已经在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等中美洲各国引发播种困难、粮食歉收等问题。尽管中美洲各国政府正在计划启动储备粮机制,但今后几个月粮食短缺甚至饥荒问题有可能在该地区全面显现。

  据尼媒体报道,2009年下半年,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玉米、豆类作物遭受干旱气候影响的比例分别达到90%、56%和20%。大部分当地农民因无法及时完成播种,直接导致家庭收入下滑,预计77%的中美洲家庭将在近几个月内耗尽家中的储备粮食。如何在收入降低的情况下抵御粮食短缺,成为该地区政府和民众面临的棘手问题。

  据悉,欧盟已向尼加拉瓜捐赠15.4万美元的救助款,用来帮助该国农民应对粮食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