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仿奥巴马网上助选 华人移民第二代选多伦多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4:32

  8日登记参选多伦多市市长、现年35岁的杨天明(Sonny Yeung)。(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今届多伦多市市选尤其激烈的市长之争当中,8日更多了一名华裔候选人加入战圈,他是一名已具两度参选士嘉堡红河(第41选区)市议员经验的华裔移民第2代。

  8日登记参选多伦多市市长、现年35岁的杨天明(SonnyYeung)表示他这次角逐市长职,是因为他关心这城市未来。他称,在目前14名的市长候选人当中,他是唯一的华裔,这将可给现时多市约30万名华裔选民,在惯常的英裔或意裔的市长人选中的另一选择。

  杨天明不讳言,今次转战市长难度是较大,因为市长选举属全市性,需要筹大笔的竞选经费。他会参照美国总统奥巴马利用互联网助选的做法,将主要透过设立网站,发挥积少成多的募款方式来募集竞选经费。他认为多市正需要一名能明白市民需要的市长,尤其是在经济艰难之时。

  他形容自己是财政保守派,但也是名社会自由派。他称,市府首要是处理财政问题,因为在财缺的情况下,仍要提供市府服务,而人口却正在老化,故要由现时开始规划。

  杨天明在多市土生土长,其父母是来自中国广东的早年移民。他已从事信息科技行业多年,现职项目经理,本身持怀雅逊大学商科学士学位,是名环保主义者。

  另外,多伦多市唯一的现任华裔市议员士嘉堡红河(第41选区)的李振光,也已于本周登记争取连任。而其它已登记参选的华裔候选人,暂时还有平权会多伦多分会总干事的孙嘉欣(KarenSun),她是角逐圣三一士巴丹拿(第19选区)的市议员席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