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石油青年扎根塔中作业区建设现代化沙漠大油田剪影(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14:53

  这群在沙漠腹地高举中国石油大旗的青年人,13年来创造产值逾400亿元。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72项荣誉是对他们的褒奖。

  在浩瀚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生活着一群为祖国献石油的青年人。他们以同规模油田1/10的生产操作人员运行着一座现代化沙漠大油田,产值突破400亿元;他们创造的1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应用于生产,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

  他们勇担“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促进油地和谐、民族团结,帮助加快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72项荣誉,是对这个树立了当代青年扎根基层、拼搏奉献、实现人生价值榜样的英雄群体的褒奖。

  他们就是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塔中作业区的青年人。

  他们扎根塔中作业区,甘于奉献,以科学知识和青春热血,战胜了一个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为中国石油工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报效祖国、报效人民的事业中走出了一条当代青年的成长成才之路。

  这个青年群体的感人事迹再次告诉我们:青春最有生命力、创造力;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爱国、进步是一种高尚情操,符合历史发展规律;困难是一所大学校,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是一个大舞台。这几个方面一旦结合在一起,即青春与知识、科技、爱国、进步结合在一起,一个人的追求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在一起,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闪现绚丽的光彩。(撰文:曾旺摄影:张岩青廉民 杜文祥 卢艳 丁和平 吕殿杰 塔油)

  

  13年来,先后有500多名大学毕业生扎根塔中,艰苦奋斗,践行“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豪迈誓言,让“死亡之海”变成“希望之海”。

  

  13年来,160名优秀石油青年在塔中光荣入党;分别有17人次和217人次荣获油田级以上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塔中青年人70%以上拥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是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团队。13年来,他们获得国家专利7项、油田及省部级科技成果250余项。

  

  “三老四严”等优良传统在塔中青年人中得到继承。他们“苦在离家走四方,乐在油田井成林”。

  

  她们是“沙漠玫瑰”。13年来,先后有32名青年女工扎根塔中,奉献石油。她们中“沙漠龄”最长的达10年。

  

  一代代塔中青年人建设并呵护着这条绿色沙漠公路。当地人民亲切地称它为致富路、幸福路。

  

  走进石油门,拥有奉献心。13年来,塔中青年人扎根沙漠腹地,累计生产原油逾2000万吨、天然气40亿立方米。

  
崛起中的现代化沙漠大油田。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