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楼市观望情绪蔓延 市民盼房价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4:58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楼市稍有“风吹草动”,总是揪紧城里人的心。随着中央政府定调楼市调控政策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福州楼市二0一0年还能虎虎发威、继续上涨吗?不少购房者不免对房价的应声下落有了几许期待。

  最近正在淘二手房、准备买房的周小姐十一日对记者说,在网上看到了国家明确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的消息后,她也要再观望观望。她的最大希望是,福州持续攀升的房价回落。

  二00九年的福州楼市可以用“疯涨”两个字来形容。根据官方的统计,短短一年间,福州一手房的价格涨了近四成,每平方米价格逼近万元人民币大关,其中不少商品房楼盘更是成倍上涨、均价过万。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中央政府再次出台调控楼市政策,向市场释放了楼市可能“刹车”的信号,可能引发市场观望情绪的蔓延。

  从去年十二月开始,福州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交易量已经环比下滑三成左右。今年元旦后,福州楼市遇冷,交易量迅速减少,元旦前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山人海的场面风光不再。实际上,伴随去年房价持续不断上涨,福州房屋空置面积也一路走高。

  但地产开发商们似乎信心满满。在二00九年福州土地“最后一拍”中,九幅地块有五幅楼面价过万,其中一块更创下了超过一万五千元的新纪录。

  “回归”的开发商倾巢而出抢地,促使“地王”频出,显现了开发商对房价充满信心。有开发商认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全面推进,诸如福州地铁动工建设、福建跨入高铁时代等,将助推福州楼市的上扬行情。

  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福州推进保障房建设,目前已动工建设十七个限价房项目,总面积约一百八十二点六万平方米;此外,还有多个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经济租赁房项目已基本竣工或正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