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工票到电子票 福建长乐智能电网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5:10
  1月11日零点,随着第一张由电脑生成的电子工作票的“新鲜出炉”,福建长乐供电公司微机开票系统(包括电气和线路部分)正式启用,该公司11个变电站顺利实现开操作票电子化。

  据悉,为适应公司生产需要,规范“两票”管理,克服人工手工开票弊端,提高变电站的运行人员开操作票效率,该公司开始对“两票”开写进行改革,2010年1月1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工票,统一使用电子票,逐步形成“信息管票”的新格局。

  传统的手工开票存在容易产生错漏,票面字体不统一、书写不规范等诸多弊端。使用微机开票系统之后,不仅克服了上述弊端,而且大大提高了变电站的运行人员开操作票效率。在操作票没有打印之前都可以得到及时修改,废票率大幅降低,在审票到位、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可以确保做到无作废票。有力促进了变电运行安全生产工作。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福建省电力公司建设智能电网的号召,大力推进电网智能化建设,继智能光传输系统投运之后,微机开票系统又顺利上线,标志着该公司智能电网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陈霖)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