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部署开展为期20天突击抢运电煤会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5:13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1月9日,铁道部召开全路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全路部署开展为期20天的突击抢运电煤会战。

  2009年12月份至今,全国大部分地区遭遇多年罕见的低温和雨雪天气,电网负荷持续攀升,耗煤屡创历史新高,目前直供电网平均可耗天数下降到8天左右。全国特别是华中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及京津唐地区出现电煤供应紧张局面。

  针对目前电煤供应严峻形势,铁道部决定自1月10日至30日,集中全路力量突击抢运电煤,特别是重点抢运湖北、湖南、江西省及京津唐地区电煤,全路电煤日装车计划由目前的3.8万车增加到4.5万车,每天增加7000车。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优先保证电煤运输。货运营销部门要强化货源组织,调度部门对电煤运输要优先承认、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电煤装车要做到有请必装。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太原、上海、西安铁路局每日要与三省市驻局抢运电煤协调小组对接,落实好货源及接收电厂。要严格控制敞车运用,加大排空敞车力度,优先保证电煤装车。要提前做好卸车准备,配合地方政府协调电厂解决好储煤场地、组织好卸车机械及人力,强化卸车组织、细化卸车措施并做好低温雨雪状态下的卸车应急安排,确保快卸快排。

  铁道部强调,在电煤抢运期间,将每日召开全路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各局要重点汇报电煤运输情况,及时沟通信息,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电煤抢运任务的完成。(记者郭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