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面试竞争激烈 专家支招“知己知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5:15
  中新网1月11日电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即将公布,专家提醒考生,从往年面试分数线来看,国家公务员面试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于笔试,进入面试名单仅仅是迈向公务员征程的一小步,如想顺利通过面试,步入公务员行列,必须要积极、有效备考,方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的职位中,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为3:1、4:1和5:1三种,其中2899个职位的面试录取比例为5:1,占总职位数的31.25%。与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比,面试比例为5:1的职位数所占比例有所提高(2009年为28.33%),这意味着考生参加面试时的竞争激励程度有所增加。八成以上的中央党群机关与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职位采用了5:1的面试比例,面试竞争尤为激烈。

  华图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聂素芳提醒考生,进行面试准备考生首先要“知己知彼”。所谓“知彼”是要了解面试流程、结构及考查要素等;而“知己”主要是了解自己对于面试的应试能力达到了怎样的一个水准。

  聂素芳建议考生多浏览官方网站做足信息收集工作,将“知彼”和“知己”联系起来,结合报考职位给自己做个定位,以便更准确更充分地复习。如果没有条件,那么至少可以找历年的面试真题,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一次全真的模拟,最好是把音频或是视频录制下来,然后自己将整个过程再看几遍。将自己换位为考官来给自己做个评价,然后在此基础上找到自己应试上多方面的优缺点,而后再进入更有针对性的复习。

  聂素芳提醒考生,参加面试时除了提前一天准备好面试需要的资料和物品,还需做些实质工作外的认知和训练,比如多了解面试礼仪:衣着、妆容、仪态甚至眼神、表情、语速等,这些看上去是非实质性考点,但实际上它们贯穿在面试的每一个环节中,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力,因为面试对每个考生所做的是综合测评,所以这也是准备面试的一个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