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彭山硫化氢中毒现场空气质量已达人体正常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15:40
  新华网成都1月11日电(记者萧永航、杨三军)11日上午,由四川省彭山县组织的专家组进入发生中毒事故的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着手调查。经专业仪器测量,事发厂区、车间周边空气中硫化氢含量为零,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人体正常呼吸的标准。

  1月10日凌晨,位于彭山县青龙镇永远村二组的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据当地安监部门初步调查,该企业1月10日凌晨在进行低冰镍预浸实验时,因过量添加硫酸,导致硫化氢气体大量溢出,引起工人中毒。

  事故发生后,彭山县迅速启动预案,相关领导带领安监、经委、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往事故现场,疏散人员,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并迅速成立了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组,展开救援、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事宜。

  据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智林介绍,目前6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其中4名伤势较轻者已经出院。另外两名伤者伤势较重,将继续留院观察。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两名死者中的一位后事已经料理。

  据了解,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已经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对所有的车间、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该厂的两套设备中的一套目前已经恢复生产。

  邓智林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掌握的初步情况,不排除人为失误造成中毒事故的可能性。截至记者发稿时,专家组工作人员仍在现场做技术性调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