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曾俊华访京因大雪受阻 忆曾在美国遇世纪暴风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5:4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北上周发生大风雪,雪锁京城,不少来往北京的航班都被迫取消或延迟。原定上周访京的特区政府金融代表团也受到影响,带队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更一连两天,花了近10小时在机场苦候,但最终都被迫取消有关行程。

  可能是这场华北大雪勾起了曾经的回忆,曾俊华在最新博客上忆说自己于1978年遭遇世纪暴风雪的经历,感叹大风雪狂暴威力造成的破坏和不便。

  曾俊华说,回港前曾住在波士顿,不幸遇上1978年的世纪暴风雪,“我当时住的地区的降雪更达4呎以上”。他当时与太太带着小儿到波士顿市中心内探望岳母,后来道路因大雪封闭了,只好滞留岳母家中。但因为担心家中水管可能结冰,曾俊华翌日又不得不独自回家查看。

  “当年我仍年轻力壮,冒着刺面寒风奋力步行3个多小时。回到了家门口,却发现大门被高达4呎的积雪半埋着。”曾俊华说,当时要徒手掘开屋后储物棚外的积雪找铲雪工具,才得以推开大门进入屋内,“幸而邻居的意大利裔夫妇可怜我太太不在家,邀请我到他们家里吃了一顿十分美味的意大利餐……这个温暖的经验至今难忘。”

  曾俊华在博客上又送上保暖“小贴士”,称穿衣保暖须知不能以厚取胜,多穿几层较薄的衣服比穿一件厚重的衣物更保暖,“我的习惯是穿上恤衫、毛衣,外加羊毛质料的外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