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累计3万余人通过出版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6:22
  累计3万余人通过出版职业资格考试

  全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登记注册总结会举行 孙寿山出席并讲话

  1月6日,全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登记注册总结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出席并讲话。

  孙寿山在讲话中指出,改进和加强新闻出版人才工作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新闻出版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孙寿山认为,以调训方式组织干部培训是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效方式。当前,要跟上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步伐,尽快把数字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新闻出版行业民营企业负责人纳入岗位培训范围。要加强现代新闻出版单位经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重要岗位人员的培训,努力形成具有新闻出版特色的各专业岗位人员培训新格局。要加快干部培训方式创新和管理手段创新,积极探索解决“工学矛盾”的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拓宽干部培训渠道,积极利用高等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大型新闻出版单位的资源,开展合作培训,努力形成全行业办培训的良好局面。

  孙寿山说,新闻出版总署先后组织实施了新闻出版行业跨世纪人才工程、领军人才工程、素质工程、高技能人才工程等,为加强新闻出版业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全面提高新闻出版人才队伍素质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几年,要继续下大力气组织实施好新闻出版行业的重点人才工程,进一步发挥新闻出版单位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性作用,大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管理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对行业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支持作用,为新闻出版业的繁荣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司长孙文科在会上简要回顾了登记注册工作的开展过程,总结了登记注册工作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对各地在登记注册工作中反映较普遍的政策性问题作了相应的解读,并对2010年登记注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自2002年以来,总署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已成功组织实施了8次全国统一的出版职业资格考试,共计9万余人参加,3万余人通过考试取得证书。2009年5月,登记注册工作全面推开,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这项工作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孙文科告诉记者,开展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一是改变了出版行业的人才评价、选拔方式;二是建立了新的行业准入标准,是人才队伍管理、建设的手段改革创新;三是为登记注册工作做准备。8年来的考试工作,不仅使职业资格管理理念深入人心,而且使登记注册工作有了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

  会议期间,新闻出版总署还举办了全国新闻出版系统人事(教育)处长、干部教育机构以及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培训班。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纪存双,总署人事司副司长孙宝林,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曹克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调研员吴健,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勇,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汐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人事处、有关出版集团等单位的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记者吴重生)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