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80后美女反对民调决定提名五都选举提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5:42

  有意参选台北市议员的前国代高嘉瑜带着白玫瑰要送给辛苦辅选的党主席蔡英文。(中评社 邹丽泳摄)

  人民网1月11日电民进党中执会本周三将针对五都市议员选举提名作业进行讨论,究竟采取完全民调抑或民调加党员投票并行的初选方式,成为有意参选者攻防焦点。有意参选台北市议员的党内新生代高嘉瑜上午到民进党提出“党员连署”取代“党员投票”折衷方案。

  据中评社报道,一群80年代出生的民进党年轻党员组成“80世代联盟”上午到党中央一楼发表声明,召集人高嘉瑜强调,年底5都“直辖市”议员提名“要民意、更要党意”,反对只以民调决定人选,主张参选人应取得选区1/10以上有效党员连署,做为登记参选门槛。

  民进党上次中执会通过授权党中央针对新北市、台北市及大台中市等非执政县市长人选进行征召,大台南市、大高雄市则透过初选机制进行。至于,五都“直辖市”议员提名方式,留待本周三中执会再次讨论,最迟于1月24日全代会定案。

  这群轻人并高喊“初选全民调、服务没人跑、新人都死掉、党费没人缴”等口号,希望党中央多重视年轻人参与党内初选机制的艰辛,要求更公正的初选机制。高嘉瑜还带了一束白玫瑰要送给党主席蔡英文。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