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促进融入新措施 移民学生每班不超过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6:29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意大利学校的班级中外国学生人数设定高限的措施将从下一学年开始执行。在教育部向各学校发出的“融合非意大利籍学生的指导与建议”中已经肯定了这一内容。

  教育部确定,每班最多30%外国学生的限制将于2010-2011学年开始逐步执行,并在小学和中学第一和第二级同时开始落实。

  30%的限定是一个相对灵活的数字,可由各校校长根据外国学生对意大利语的认识程度按比例性地增加或减少。这些学生还将参加意大利语辅导课程,或者在第二外语的学习时间内补习或者通过学校开设的专门辅导课程。

  教育部长解释道,“意大利学校中的外国学生通常会集中在一些班级,当然这不是一个种族歧视问题,而是一个教育方式问题。很多母亲都知道,在他们的子女所在班级中,常常会以两个进度教学,有些学生落在后面一些,有些能够跟上其它意大利学生的进度”。

  她继续谈到,“每班设定30%外国学生的限制,我认为是有利于融合的一个方式,因为基于这一限制,就避免形成"孤立班级",非意大利学生需要同意大利学生在一起以便能够更好地融合”。(一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