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网友热议:加强运力才能根治“买票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5:38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铁道部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维护售票公平。这一举措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网友认为,实行实名制购票,对打击票贩子是一个有效的举措,但必须要在实践中继续完善。还有网友认为,实名制缓解了人为加深“一票难求”的现状,加强运力才能解决“买票难”的重心。

  实名制是打击票贩子的有效举措 要在实践中继续完善

  有网友认为,“今年春节开始在一些地方实行火车票实名制,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顺应民意的很大进步。虽然还会在一定的环节上出现一些问题,只要我们有着真正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定会取得一些经验和成绩的。”

  “相信票依然难买,不过是打倒了票贩,买票的人更多,排队更长,不过不用买高价票喽。也算是替老百姓省钱儿。支持!”网友“444”如是说。

  网友“nuoyafangzhou”认为,“早该购火车票实名制了,坚决打击黄牛党倒卖火车票,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网友“高峰凝雪”也表示赞同,“实行实名制购票,对打击倒票的票贩子是一个有效的举措,必须要在实践中继续完善,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实名制关键是持票人和乘车人一致 网友建议用售票信息化抓内鬼

  网友“好运来了”建议:“实行实名制,除了售票这一道程序外,还有进站上车查验这道程序。在售票这道程序,我们可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比如多种方式售票,增加代售点,问题不大。难度主要在于进站上车查验这道程序。”

  “一定要随票及时打上出票时间和窗口偏号和售票员编号的条码,出站时刷条码,来形成售票员售票实际情况的数据库,及时发现售票内鬼,并可以查看售票系统的效率和售票代理点的个人信用,并作为记录和作为以后售票代理资格的主要依据。”网友“信用”也提出自己的看法。

  IP为60.217.232.的网友感慨的说:“我在山东上班,家在河南,因年假太短,想让河南的家人帮买一张返程票,难道我的身份证还要为此寄来寄去吗?我个人认为,实名制的关键是持票人必须和乘车人一致,而不是说乘车人必须亲自去买票!飞机票就是实名制,但就可以帮亲朋好友买票,但不管谁买,乘车人只要和持票人是同一人就行了!”

  实名制只能缓解“一票难求” 加强运力才能根本解决“买票难”

  “火车票实名制实际上是为了解决"买票难"的现状,减少人为加深"一票难求"的程度,而并不是解决票少的事实,问题的根源在于相对中国人口数量,目前国内铁路运输能力低下,所以加强铁路建设、提高运输能力才是重心。”网友“公子”担心无法根本解决“买票难”。

  IP为221.192.148.的网友也有同感,“虽然火车票实名制在一定程度上对"买票难"起到了积极作用,然而却也给铁路部门和旅客带了麻烦,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购票难的问题,还得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效率。”

  “实名制能缓解一些,但无法根本解决。因为票紧张才出现黄牛党,黄牛党没了,只能缓解,而根本问题并没解决。”IP为220.181.54.的网友也对“买票难”问题能否根本解决表示了担忧。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