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规模最大的煤炭电子交易市场在大连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8:19
  由大连泰德煤网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我国最大规模的煤炭电子交易市――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今天在大连正式启动。这是为适应国家煤炭行业改革,建设现代化煤炭交易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这一电子交易高层预计最终将形成每年10亿吨的交易量,8000亿元的交易价值。

  长期以来,我国煤炭市场缺少公共的市场定价和交易平台,煤炭交易分散,流通环节复杂,供需矛盾突出。国家基于煤炭市场化改革的需要,提出建立以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为主体,以网络技术为平台,有利于政府宏观调控、市场主体自主交易的现代化煤炭交易体系。

  大连泰德煤网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煤炭战略储备体系项目专家组和煤炭生产及煤炭流通协会经过多次研讨,历经一年多的筹备,建立了这一煤炭交易中心,

  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将依托中国、蒙古、朝鲜、俄罗斯远东地区等全球主要煤炭资源,辐射东北亚主要煤炭消费市场,通过集中的固定交易场和电子交易系统,提供公平、专业、安全和快捷的煤炭现货交易平台,同时通过引进和整合金融、物流等专业服务商,为交易提供综合一体化的服务解决方案。(记者张四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