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签订节能协议发展低碳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9:15
  中新网广州1月11日电 (王华覃羡周晓燕)广州市经贸委与广州市供电局今日签订《节能协议》,以政府名义将节能降耗工作立下“白纸黑字”的责任状。

  第三届用电客户节能降耗论坛今日在广州科学城举行,联众不锈、广州宝洁、本田汽车(中国)公司等一百七十多家用电大客户参加。广州市经贸委代表市政府与供电企业广州供电局签订《自愿节能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书,市经贸委支持广州市电网建设、审批供电部门节能计划书和节能报告。广州供电局在技术上推进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建设节能发电调度系统,加强对地方电厂和企业自备电厂的管理和监控,实现经济调度;在管理上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做产业结构调整的“助推器”,配合产业结构调整,确保高效低耗的企业用电。

  据了解,供电部门每年将提出具体的节电目标,并向市经贸委提交节能工作的“成绩单”。

  此次论坛从企业用电报装,照明设计、灯具选型,电动机选型,用电综合管理四个方面带来节能降耗的具体方法。

  据悉,广州供电局近年已与二十多家用电大客户建立起节能降耗工作机制,包括建立客户需求、侧管理平台;组织节能专家编制《节能经验交流资料》;协助企业编写电能审计报告和电能规划,以各种方式帮助客户实施技术改造,从节能中创造经济效益。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