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截至10日全国火电厂电煤库存3809万吨 可用9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1日19:53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郑晓奕)持续的雨雪寒潮天气和发电用煤供应紧张使我国电力供需陷入胶着。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全国火电厂电煤库存3809万吨,可用9天,继续呈下滑态势。全国三成多火电厂存煤天数低于7天的警戒线,一成火电厂存煤天数低于3天,随时可能停机。

  记者11日从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国家电网统调口径内的全国598座火电厂10日耗煤397万吨,供煤仅373万吨,库存继续下降。存煤低于7天的电厂205座,占34%;低于3天的电厂69座,占11%;因缺煤停运的发电机组为21台。当日,山西、山东、河南、湖北、重庆5省市因电煤紧张造成电力供应不足,继续采取限电措施。

  不过,铁道部从10日起开展为期20天的电煤集中抢运,预计将使各地尤其是华中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及京津唐地区的电煤库存水平出现较大回升。据悉,抢运期间全国铁路日装电煤4.5万车,较此前增加7000车。华中及京津唐地区为电煤抢运重点地区,新增运输计划达每天4350车。

  但国家电网相关人士表示,因气温持续走低、电煤价格高位徘徊、铁路运力有限,全国电力供需偏紧的状况预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