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克罗地亚新总统产生 欲整治腐败入欧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1日20:55
伊沃·约西波维奇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克罗地亚第二轮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1月10日晚结束,来自社会民主党的候选人伊沃·约西波维奇战胜独立候选人米兰·班迪奇,当选新一任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是克罗地亚自1991年独立以来的第三位总统。

  在去年12月27日进行的首轮总统选举中,现年52岁的约西波维奇战胜11位候选人,但未获得赢得选举所需的50%选票。据选举委员会1月11日公布的官方统计结果,约西波维奇在第二轮选举中赢得60%以上的选票,领先对手班迪奇约20个百分点。

  约西波维奇在竞选时承诺,如当选总统,定要大力整治贪污腐败,并努力使克罗地亚在2012年加入欧盟。此外,约西波维奇还表示将改善国家经济,降低失业率。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克罗地亚副总理、塞尔维亚族的米洛拉德·普波瓦茨对约西波维奇的当选表示祝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王妮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