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海事为电煤运输船辟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20:55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一日电(邓卓明李海红)广州海事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为电煤运输船舶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电煤油及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近期,受持续寒潮大风的侵袭,中国大部分地区遭受了历史罕见的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对电煤油运输产生了不利影响,造成了供应紧张的局面。一月份以来,进出广州港的电煤船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广州海事局对此高度重视,将保电煤油等重点物质运输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其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确保了电煤油及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保障了当地生产生活的需要。

  据介绍,为满足广州市珠江、明珠、黄埔、南沙华润等火力发电厂的用煤需求,广州海事局结合辖区水域特点,设立二十四小时水上布控点,认真落实应急处置预案,注意做好电煤水路运输的突发应急状况的处置工作,做到海巡船舶五分钟出动,十五分钟到达现场。增设流动现场布控点,二十四小时现场监管船舶,继续加大巡航工作力度,重点打击“三无船”、船舶超载等违法违章行为,为电煤运输船舶提供良好的通航秩序。

  在广州辖区的电煤码头,记者看到大部分的泊位都被大型电煤运输船占据,码头工人正在紧张的进行货物装卸。据了解,广州海事局对大型电煤船实施全程监控,优先安排使用航道,使其进出港通航时间从七个小时缩减为四个小时。同时简化进出港签证手续,按照“优先安检、优先通航、优先签证、优先靠泊”四原则,为电煤运输船舶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广州海事局下属各海事处在各签证场点张贴电煤运输船舶优先办理进出港口查验、进出港签证标志,确保电煤运输船舶随到随签,准许煤炭船舶进出口签证在出港前同时办理。提高船舶作业效率,减少船舶在港停留时间,保证电煤运输船舶进港安全畅通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