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慈溪打火机厂火灾续:百人成功疏散 无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22:16

  中新网宁波1月11日电 (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袁帆)今天中午12时20分左右,浙江省慈溪市掌起镇的一家打火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大楼发生火灾,逃生通道瞬间被浓烟侵蚀,危难关头分区厂长带领7名受惊吓的女工逃上屋顶,由于处置得当,大楼百余名员工成功疏散,幸无人员伤亡。

  “着火时我在大楼4楼包装车间,听见有工人喊大楼二楼着火了,一眨眼功夫浓烟四起,我迅速带领现场工人组织救火,可是火势蔓延太快了,整个二楼瞬间浓烟密布,大家看着火蔓延太快,扑救不了便顺着逃生通道先逃了,可就三四分钟的功夫,连逃生通道里面也全是浓烟,当时我边上的7名女工被吓傻了,有几个着急的都快哭了,我一看往下跑已经不行了,只有拉上她们往楼顶跑,等消防队员来救了,”这家打火机有限公司一分厂戎厂长回忆道。

  小李是这家打火机实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的一名工人,他表示火灾发生时一点都不感觉紧张,在很短的时间内100余名员工就很快被疏散了。小李介绍说,打火机制造行业比较特殊,当地消防部门要求每个打火机厂每季必须进行消防疏散演习,就前段时间,单位内刚刚进行过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单位领导在事后还和工人们开玩笑说下次要突然袭击,看看大家能不能有序进行疏散。小李开玩笑说,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是领导在搞“突然袭击”,没想到这次来“真”的了,不过有之前的演习“经验”大家都表现的比较镇定。

  “当时我们离火场还老远就看见屋顶上有人被困浓烟中,现场消防指挥员要求我以最快速度利用消防登高车救人,当我进入火场看见整个着火大楼已经呈现立体燃烧阶段了,火势蔓延很快,楼顶上的几个人已经被浓烟熏的快不行了,眼看着大楼的火焰直逼上去,我以最快速度架起登高救援车,还好救援及时,楼顶的8个人全部救下来了。”当事消防官兵回忆道。

  据记者了解,宁波消防部门协同慈溪打火机行业专门制定了火灾救援预案,此次火灾发生后,周边十几家打火机制造同行也在第一时间调派人员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14时40分,明火基本扑灭,为防治火灾现场复燃,导致二次灾害,消防部门利用大功率消防水炮对火场进行降温,16时左右,现场基本处置完毕。

  据悉,此次火灾消防部门共出动24辆消防车、上百名官兵前往扑救,事后消防部门统计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达2800平米,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原因以及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