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政府代表团赴南极中山站考察慰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22:42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顾瑞珍、查云帆)记者11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由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率领的中国政府赴南极中山站考察慰问团6日登上停泊在南极温森斯海湾的我国基地考察船“雪龙号”,开始对执行第26次南极科考任务的雪龙船和南极考察队员进行考察慰问。

  考察慰问团一行9人在南极期间,全面了解了极地考察“十五”能力建设项目之一的雪龙船改造成果,听取了第26次南极科考队工作汇报及我国极地考察情况汇报,并与科考队员、雪龙船船员和承担科考保障工作的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由于受到严重冰情的影响,考察慰问团无法乘船前往中山站考察慰问,1月11日中山站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1月11日12时),考察慰问团在“雪龙号”上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分别对在南极中山站、昆仑站、格罗夫山执行考察任务的考察队员进行了慰问。

  考察慰问中,徐绍史说,南极考察事业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事业,特别是在全球气候变化、资源与环境问题日益制约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今天,深入开展南极科学考察,意义更为重大。当前,我国极地考察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在总结已有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长远规划工作,不断提升我国在国际极地事务中的地位,发挥更加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做出贡献。

  考察慰问团对第26次南极科考队在前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考察队员们远离祖国、亲人,在南极恶劣自然环境下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精神表示敬意,并勉励大家团结协作,再接再厉,确保第26次科考任务圆满完成。慰问活动使考察队员们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亲人们的关怀。

  徐绍史一行还顺访了澳大利亚南极局、南极澳大利亚凯西站。考察慰问成员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