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卢旺达政府报告称胡图族极端分子谋杀卢前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23:10
  新华网内罗毕1月11日电(记者刘颖)基加利消息:卢旺达政府1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制造1994年卢旺达前总统哈比亚利马纳座机坠毁事件的幕后主谋是胡图族极端分子。

  这一由卢旺达现任总统卡加梅布置进行的调查报告认为,哈比亚利马纳核心集团的一些成员在坠机事件发生数月前就进行了策划,目的是破坏哈比亚利马纳政府与当时还是反政府的卡加梅之间的权力分享协议,并以坠机事件为借口进行大屠杀。

  1994年4月6日,时任卢旺达总统、胡图族人哈比亚利马纳的座机在首都基加利上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该事件立即在卢全国范围内引发针对图西族人的血腥报复。此后的3个月里,先后有约100万人惨遭杀害。

  坠机事件引起了全球关注,也引发了一系列调查。2006年,法国法官布吕吉埃要求卡加梅就哈比亚利马纳坠机事件接受起诉,并对卢政府的9名高官发出了国际逮捕令,认为他们谋杀了哈比亚利马纳或参与了谋杀行动。法国与卢旺达于2006年11月断交,直到去年11月两国才恢复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