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兰州市查处多起手机线下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1日17:07
  记者11日从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该部门近期先后查处多起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线下传播案。目前,这一手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的新动向已经引起全国扫黄打非办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2009年12月23日中午,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对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814号一手机代办点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电脑内存储有各类淫秽短片169部和大量色情图片,合计容量达到3.95GB。2009年以来,甘肃省文化执法部门已经查处类似案件5起,仅查处的色情短片就达到上千部。

  文化执法部门介绍,从破获的案件分析,这些涉案的店主大多以每GB收费10元的标准向顾客拷贝色情短片和图片等,部分店铺的顾客以学生为主。兰州文化执法队支队长孟英琦表示,这些案件涉案人员均是以逐利为目的进行淫秽信息传播,传播手段隐蔽,数量众多,服务对象也各有差别,危害群体多,且涉案人员身份复杂,没有特定性,查处难度非常大。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案件督办处处长杨梦东说,国家针对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进行的专项行动打击挤压了“线”上色情淫秽信息的生存空间,色情淫秽信息传播由网络的“线”上传播转到现实社会内的“线”下传播,已经引起了全国“扫黄打非”办的高度重视。

  从8日开始,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作组专程赶赴甘肃,就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线下传播对策同当地“扫黄打非”办进行研讨。

  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周慧琳说,兰州市查处的这几起手机店传播淫秽色情案件是手机涉黄的新动向,如果打击不力,必然影响我国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的成效,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需要高度重视。同时,需要针对“线”下传播的特点和查处存在的难度,有针对性采取措施,确保形成全方位的打击体系。(姜伟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