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近期成功处置4起劫持人质事件 解救人质7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00:18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张东波)记者11日从武警总部作战勤务值班室获悉,武警部队近期先后在吉林、浙江、重庆等地成功处置4起劫持人质事件,解救人质7名,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稳定。

  2009年10月26日8时15分,案犯左某因恋爱问题持刀将女友母亲杀害后,劫持女友逃至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附近。武警重庆总队第一支队接到命令后,派出9名特战队员赶赴现场参与处置。当日10时45分,在政策攻心无效,案犯情绪激动并扬言杀害人质之际,接到武力处置命令的狙击手趁案犯与人质身体分离瞬间,一枪命中案犯前额将其毙命,成功解救人质。

  2009年11月16日6时56分,案犯林某携带枪支和炸药闯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典雅花园第9幢别墅,将户主陈某夫妻、儿子及保姆4人劫持到3楼卧室,并索要赎金300万元。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70名官兵赶赴现场参与处置。17日6时40分,案犯要求房主陈某下楼给他取香烟,设伏的武警特战队员与陈某配合默契,在陈某返回时,跟随其后上至3楼。在房门被打开瞬间,特战队员强行突入,当场击毙持枪反抗的案犯,人质成功获救。

  2009年12月21日7时许,案犯刘某持刀将重庆市永川区一出租房业主陈某杀害,后将怀孕6个月的陈妻劫为人质。9时29分,在公安人员与案犯谈判未果,人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情况下,现场设伏的武警重庆总队第一支队狙击手接到命令,一枪命中案犯喉部将其击毙,人质被成功解救。

  2009年12月29日零时许,在吉林省长春市水晶阁足疗馆,一名服务员被案犯乔某持刀劫为人质。6时50分,武警吉林总队第一支队25名官兵赶至现场处置。17时55分,在谈判未果情况下,现场指挥员下达武力攻击指令。狙击手利用给案犯送食品、房门打开之机,击毙案犯,人质成功解救。

  武警总部近日发出通报,对成功处置上述4起劫持人质事件的部队官兵予以通报表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