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事务大臣推行取消退休年龄规定法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2日01:20

  新华社今晨专电 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英国妇女与平等事务大臣哈丽雅特·哈曼正在推动一项旨在取消员工退休年龄规定的法案。根据这份法案,年龄超过65岁的员工有权在退休或留职之间作出选择,而不必被迫退休。

  哈曼说,这项法案有助于改变人们的传统观念,即人一过65岁,就老而无用。法案倡导,年龄超过65岁后,员工有权要求打零工或在家工作等。

  “退休年龄是人为规定的结果,这与人的能力毫无关系。想想那些做买卖的人吧,没有人告诉他们,65岁后就必须把自己的店铺关张,”哈曼说,“当人们年老时,往往还保持健康与活力。但现阶段,如果他们想继续工作,却得不到相关法律保障,因此我们要推动这项法案通过。”

  哈曼说,法案受益者还包括那些已向雇主表示将在法定年龄退休的员工。法案将不会对员工领取养老金的年龄规定作出相应改动。

  哈曼定于11日晚些时候宣布英国政府对这一提议的评估结果。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英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报道,英国今年有140万名员工达到退休年龄。在英国,男性员工退休年龄是65岁,女性为60岁。根据法律规定,即使退休员工要求继续工作,雇主也可予以拒绝。(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