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吉拉达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文化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1:03
  中新社曼谷一月十一日电(记者顾时宏)为庆祝吉拉达学校成立五十五周年,增进泰国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曼谷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十一日举办首届“吉拉达孔子课堂杯”中国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当天,盛况空前,吉拉达学校近百名师生前来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泰国教育部官员、泰国孔子学院的院长、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老师一起担当比赛的评委;来自泰国全国十家孔子课堂的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赛事,参赛者均为孔子课堂所在学校学生。

  在上午进行的中华文艺表演中,参赛者以动情的舞蹈、悠扬的歌曲展现了中华文化丰富多彩的一面。舞台上,一只只由泰国小姑娘摇身一变的小孔雀,用优美的舞姿活灵活现地展示了中国民族舞蹈的魅力;而普吉孔子课堂演绎的《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则让全场观众领略了美丽的藏域风情。一位泰国小观众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我也想学中文,学习中国舞蹈,下次有机会参加,就来一展身手”。

  下午的中文知识竞赛,涵盖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四大名著、中国地理、中泰关系等历史及时事问题。同学们对中国知识的了解超乎想象,每当参赛选手争先恐后答题时,台下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来自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获得了文艺表演组冠军,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同学们获得了知识竞答组的冠军。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庞利女士表示,在诗琳通公主殿下的关心与支持下,中泰合作在泰国高校建立了十二所孔子学院,在中小学建立了十一所孔子课堂。对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公主殿下更是关怀有加。此次“吉拉达孔子课堂杯”竞赛活动,为全泰国孔子课堂提供了相聚在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在推广中华文化方面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悉,泰国十一所孔子课堂成立至今,各孔子课堂通过开展汉语教学和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组织汉语培训和汉语水平考试等项目,推动了所在学校以及周边地区的汉语教学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泰国在汉语教学领域里的合作,增进了两国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