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颐和园获赠2824件清末民初文物资料(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2:26
颐和园获赠文物资料中,一幅手工着色的玉带桥老照片。 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颐和园首次从民间收到大批捐赠的文物,数量达2824件。其中,6张颐和园前身——清漪园被焚毁后的老影像原件价值连城,对研究和修复颐和园等皇家园林古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2824件清末民初的文物藏品中,包含1300多张颐和园的影像资料,涉及现今已知最长的颐和园全景图,以及民国时期航拍的颐和园全园。此外,还有近两百年前的颐和园老明信片、中外书籍报刊、宣传画、广告画、地图、门票、档案等资料。

  “这都是之前几乎无法见到的颐和园老照片和老文献。”颐和园文物部主任秦雷说,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发现的6张颐和园前身——清漪园被焚毁后的老影像原件,“这些老照片是首次发现,将有助于清漪园古建的修复和维护”。

  北京皇家园林文化创意产业公司是此次文物资料的捐赠方。该公司董事长林晨介绍,这2800多件文物藏品只有一小部分是自身收集的,其中绝大部分是从民间拍得的。

  颐和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称,近期对这些历史影像资料整理后,将向市民公开展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