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高考生报名须签诚信承诺书防高考移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2:41
  据新华社电 四川省2010年普通高考昨天正式开始报名。与往年相比,今年不仅报名时间提前近两个月,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还作出新规定——考生在报名阶段须签订诚信承诺书。

  据了解,近年来高考考生身份造假、考场上营私舞弊等违法现象有所抬头,为维护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秩序,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所有考生在报名阶段签订诚信承诺书。

  诚信承诺书规定,考生必须对自己所提供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民族族别等所有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以及在参加体检时提供的既往病史等信息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按规定承担相应责任和处罚。

  此外,针对高考“移民”现象,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今年也特别作出规定。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考试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类教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考生以及其他各类单考生)均须在正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严禁异地报考,户籍不在四川省的考生须无条件回户口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