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外长:政府未与“基地”组织谈判释放人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3:13
  新华网努瓦克肖特1月11日电(记者陈顺 报道员艾利)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11日在这里说,意大利政府至今没有直接与“基地”组织谈判释放人质的问题,因为谈判就等于承认该组织合法。

  弗拉蒂尼当天抵达努瓦克肖特,对毛里塔尼亚进行短暂的工作访问。他对当地媒体说,意大利政府不会因为恐怖组织绑架意大利人质而改变对阿富汗的政策。

  去年12月27日,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通过阿拉伯电视台声称他们当月在毛里塔尼亚东部地区绑架了两名意大利人,目的是报复“意大利政府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所犯下的罪行”。

  据努瓦克肖特新闻社报道,65岁的意大利退休人员塞尔焦·奇卡拉和他39岁的原籍为布基纳法索的妻子菲洛梅娜·卡博雷于去年12月20日在毛里塔尼亚东部的科博尼地区遭到绑架。他们当时乘坐一辆面包车从毛里塔尼亚前往布基纳法索。目前,这对被绑架的意大利夫妇下落不明。

  近年来,恐怖活动在毛里塔尼亚有增无减。特别是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不时袭击政府军,并频繁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包括枪杀外国游客及袭击外国驻当地使领馆等。2009年年末,该组织又在毛里塔尼亚境内绑架了3名西班牙救援组织成员和两名意大利旅游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