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专家称中央一月五次调控楼市旨在打击炒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2日03:43

  中央一月内“五调”楼市

  专家称旨在支持刚性购房者,打击炒房;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本报综合报道 随着中国经济回升态势逐渐稳固,中央近期对房地产市场也展开了密集调控。“国11条”近日出台,这已是中央一个月内第5次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尹中立指出,本轮楼市调控的具体政策,关系到多部委和众多金融机构,显示出此轮调控的目标是支持刚性购房者,打击投资和投机性需求。预计相关部门将出台细则。

  中信政府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周涛指出,此次调控政策与此前楼市调控手段相似,并未见更多新招。多数政策实际一直在实施,包括二套房首付超四成等,调控效果如何,要看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落实情况。在当前利率维持较低水平下,开发商不会改变地产行业向好趋势,房价在调控下亦不会大起大落。

  ■ “五调”楼市

  ●2009年12月14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2009年12月9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2009年12月14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出增加供给、抑制投资投机、加强监管、推进保障房建设等四大举措。

  ●2009年12月17日

  国家五部委通知:对开发商拿地首付至少50%的限制。

  ●2010年1月10日

  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根据相关报道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