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 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消息

中国成功进行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西媒指指点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2日04:02

  中国成功进行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西媒又借此对我指指点点

   中国11日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此前,美国决定向台湾出售“爱国者”系列拦截导弹。就对台军售问题,中国在3天内连续5次表示强烈不满。

   这次试验又让西方媒体找到了热炒题材。《青年参考》的报道指出,西方某些人对中国建设自己的反导系统指指点点,但从技术角度考察,中国构建反导系统与美国有本质上的不同:首先,中国的反导系统只部署在国内,而美国的反导系统不仅要在本土部署,还要部署到盟国的领土上;其次,中国的反导系统不会推动太空军备竞赛,而美国的反导系统却不断致力于太空军事化,已计划部署太空激光拦截武器等;再次,中国是在美国已建设反导系统,并迈出巨大步伐后才进行开发的,具有明显的防御性质。

   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大搞陆海空天全方位反导系统,被西方媒体美化为“保卫世界和平”。而中国立足于本土防御的有限反导体系,却被指“破坏地区稳定”,这种双重标准显然是荒唐的。新华 综合

  资料: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由拦截器、传感器和战斗管理系统组成,用来对敌方弹道导弹进行探测和跟踪,然后从地上或海上发射拦截器,在敌方系统的弹道导弹尚未到达本土之前,对其拦截并将其战斗部摧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