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CNN考虑撤出朝鲜半岛缩减开支 或关首尔记者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4:46

  据新华社电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而被迫缩减开支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或将在近日作出机构调整具体方案,韩国首尔记者站或将成为裁减对象。

  “CNN已经在考虑关闭首尔记者站事宜,预计本月底作出最终决定,”韩国联合通讯社11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业内人士的消息报道。

  现阶段,全天不间断滚动播报新闻的CNN在美国本土以外拥有约30个记者站,运营成本高昂,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这笔开支尤为“显眼”和“沉重”。

  韩联社报道,CNN首尔记者站站长孙智爱在未来几周内将离任。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首尔举行,她已受命担任峰会对外新闻发言人。自CNN1995年在首尔设立记者站以来,孙智爱一直任负责人。

  媒体猜测,CNN首尔记者站关闭后,朝鲜半岛新闻很可能转由驻北京和东京记者站负责报道。“虽然决定关闭记者站,但可能会保留数名摄影师或聘用报道员应对突发事件,”消息人士说,“鉴于韩国的经济规模和朝鲜半岛局势的不确定性,CNN撤出全部人员不太可能。”

  孙智爱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说,她对首尔记者站的命运持谨慎观望态度,“很难说会怎样,决定权在美国总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