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主人成功说服杀人躲避者自首 嫌犯当庭求死刑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12日06:24

  女主人成功说服杀人躲避者自首

  本报讯 (记者 肖玉)单相思成灾!求爱不成杀死心上人后,浑身是血的男子冲进了一户陌生人家。家中一对母女,知道男子刚杀人后,苦心劝说,让男子自首。昨日,在市五中院的审判法庭上,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的男子陈某,很认真地请求法官:“判我死刑吧!”

  这是一个单相思的悲剧。陈某30岁,被害女子小邓死时年仅27岁,刚自考拿到了复旦大学的本科毕业证。

  男子有情女子无意

  2009年2月,经重庆亲人介绍,身在上海的小邓通过媒人介绍,认识了远在浙江某酒店当保安的男子陈某。两人通过网络视频见了第一面后,小邓没有看上陈某,而陈某对小邓一见钟情,从此,陈某疯狂地给小邓打长途电话。两人的介绍人昨天说,小邓是她的堂妹,陈某是她兄弟媳妇的远房亲戚。知道小邓受到陈某的纠缠后,介绍人还劝小邓换个手机号码。考虑到换了手机号码不方便,小邓一直没有换号。

  然而,拖到4月份,陈某竟在电话中威胁小邓:“如果你不跟我好,我就杀了你。”

  索爱不成杀死女子

  去年5月,两人各自回到重庆老家过节。陈某对小邓仍不死心,死缠烂打要求和小邓见面。5月15日,两人终于第一次见了面。第二天,陈某就收到了小邓坚决要求不再纠缠的信息。检方的证据显示,从那时起到5月20日晚案发,陈某每天都不停地给小邓打电话。

  5月20日,两人相约在渝中区长江索道附近“说清楚”。这竟成了小邓的不归路,当晚,小邓仍然拒绝和陈某耍朋友,提前带了菜刀和一把小刀的陈某,当即将小邓杀死了。

  冲进居民家听劝自首

  杀人后,浑身是血的陈某跌跌撞撞翻进了渝中区陕西路一陌生居民家。此时,家中28岁的女子正在哄6岁的女儿睡觉。

  女人和孩子吓得半死。而陈某竟很平静地对母女俩说:“我杀了人,我不会伤害你,让我冷静一会儿……”女人试图报警,但手机被夺了下来,陈某没有伤害两人,而是静静地坐下了。

  逐渐平静下来的女人开始和陈某拉家常。“你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啊!”妇女劝说男子。男子没有多说,只说了句“对不起她们”。

  女人劝陈某自首,没想到,最后,男子竟答应了:“报警吧,我自首。”

  当晚10时30分许,男子在该女子住处向警方投案。

  请求法官判他死刑

  “我承认所有罪行。”昨天在法庭上,检察官表示,陈某虽然有自首情节,但因为其犯罪情节恶劣、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极坏,建议法庭不轻判陈某。陈某竟当庭表示,他同意检察官的说法,“请法官判我死刑。”

  在最后陈述的时候,陈某说,他最对不起的人就是父母。而根据检方的证据显示,陈某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是精神病人。不过,经过司法鉴定,陈某是完全正常人。

  “看他的样子文文静静的,哪像是杀人犯啊?”庭审结束后,陪死者母亲来听审的两人的介绍人说,陈某曾告诉她,他要和小邓一起生活,知道小邓不同意的介绍人还劝过陈某:感情不能强求。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