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日环食15日将在中国等国家和地区“上演”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12日06:44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美国航天局网站日前介绍说,1月15日,从非洲中部一直到中国部分地区,将能够观测到日环食。

  美国航天局网站的一份公报说,环食带长度接近地球周长的一半,其平均宽度达300千米,15日它将从非洲中部的乍得开始,跨过印度洋后,经过印度、缅甸等国家,最后进入中国。

  另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通报,环食带将从中国云南省入境,主要经过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山东,中国境内绝大部分地区都可观测到这次天象。而在北京地区,公众可观测到太阳表面60%的面积被遮盖。

  专家提醒,在形成日环食过程中,不能用肉眼直接观看,以免对眼睛造成损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