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国家科技奖励条例》实施十年成绩斐然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12日07:29
  2000—2009年,我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10年成绩斐然。10年来,国家科学技术奖共奖励3022项成果、27772人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16人;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授予项目分别为272项、362项和2388项,获奖人员和单位分别为1140人、2018人、24555人和7306个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授予43人和1个国际组织。每年获奖人员与全国科技活动人员总量的比例基本保持在0.6‰至0.8‰左右。2000—2008年,全国省级地方科技奖励数量为57749项(人),平均每年约6416.6项(人),平均每个省(区、市)约173.4项/年。截至目前,经科学技术部批准共设立了207项面向全国和跨省级行政区的奖项。

  10年来,科技奖励充分发挥了肯定、激励和导向作用,有力调控了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方向,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有效促进了创新型人才的脱颖而出和科技领军人物的茁壮成长,促进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推进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10年来,科技奖励进一步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使公众进一步认识到科学技术的巨大作用,极大地提高了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荣誉,加强了科学技术的交流与传播,增强了科技人员的凝聚力,弘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成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之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将继续加快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相适应的、以政府奖励为导向、社会力量奖励和用人单位奖励为主体的激励自主创新的中国特色科技奖励制度,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