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媒:中国新车销量世界第一 影响力在不断增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7:20
  中新网1月12日电 中国的新车销量已经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产量成为世界第一也已无悬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的出口额预计将超过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近期也将超过日本。主要经济指标陆续超过美欧日。在金融危机的后遗症下发达国家经济停滞不前,作为牵引世界经济的火车头,中国的影响力却在不断增强。

  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为振兴汽车产业推出了减税和补贴等政策。甚至有人预测5年内中国的新车销量将突破2000万辆。

  上世纪80年代,德国大众汽车进入刚刚进行改革开放的中国。中国92年的汽车销量为100万辆,2000年超过200万辆,06年突破700万辆,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

  全球的汽车厂商都希望在迅猛增长的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大众计划投资40亿欧元用于扩大当地的工厂。日产和本田等日本厂商也抓紧扩充生产能力。美国通用汽车将和中国最大的汽车厂商上海汽车集团共同在上海世博会上推出汽车馆展示最新技术,预计届时将有7000万人次参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