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济寒冬不手软 华尔街还要发钱 CEO可拿8位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7:39

  去年12月31日,纽约证券交易所敲响2009年结束的钟声时,香槟被举起庆祝,喜悦的气氛似在昭告天下,华尔街最大的一次危机已经成为过去。

  华尔街本周步入银行奖金季。多家美国金融机构准备发放巨额年终奖,金额之高有望列入历年奖金榜前几名。

  面对政府监管和公众压力,部分银行一方面凭借还清政府救援款而“脱绑”,另一方面“低调行事”,以股权取代部分现金奖。

  堪比丰年

  美国《纽约时报》9日报道,尽管经济衰退寒意犹在,华尔街仍准备像以往景气年份那样大发奖金。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员工预计平均每人会进账46.3万美元。面对外界指责,这家企业一名资深高层管理人员显得委屈。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管说:“企业自我感觉业绩良好,但公众普遍认为,华尔街靠政府救援(才大难不死,不应多发奖金)。”

  美国银行预计也会发放大笔奖金。这家银行的发言人鲍勃斯蒂克勒说:“我们按业绩发钱。”

  美国高盛集团2009年利润颇丰,发钱更不手软,预计会向每名员工平均发放大约59.5万美元奖金。

  知情人说,美国花旗集团部分经理近来颇为失望,因为他们初步估算,集团2009年年终奖金总额大约53亿美元,未能超过2008年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花旗集团眼下员工总数远少于2008年。

  华尔街银行从业者和交易员年薪大约在6位数,不过基于前一年业绩所发奖金仍占他们收入大头。以行业而论,债券和外汇交易员、投资银行医疗保健业务员等去年业绩大赢家会揣鼓荷包。

  金融业高层管理人员承认,一些首席执行官之类“牛人”奖金可能达到6位数、7位数乃至8位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