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预测中国2021年后列装新战机 可抗F-22战斗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2日07:43

  称中国新一代战机可对抗美国F-22“猛禽”战斗机

  美预测中国2021年后列装新战机

  晨报记者 吴志浩

  日本媒体11日披露,美国日前向日本通报了有关中国和俄罗斯研发新型战机的机密情报,称中国将于2021年后列装可对抗美国F-22“猛禽”隐身战斗机的新一代战机,俄罗斯最早可于2016年装备类似先进武器。这是美国首次对外透露中俄新一代战机列装时间的具体情报。

  报道根据熟悉日美关系消息人士的话称,中俄新一代战斗机的研发情况属于高度军事机密,美国也是近日才向盟友日本提供有关情报的分析结果。

  据悉,新一代战斗机具有极强的隐身性能,很难被雷达发现。同时,此类飞机可以超音速巡航,机动性远超现有绝大部分战斗机。目前,全球只有美国空军装备了新一代战斗机F-22。

  为了继续保持对中俄的战略优势,美国已着手研制更先进的未来战机。

  为了对抗中俄尚在研发当中的新一代战斗机,日本早就开始为航空自卫队寻找新的主力战斗机,并向美国提出购买F-22的意向。但美国政府以国会立法禁止出口F-22为由,拒绝向日本提供这种当前最先进的战斗机,同时向日本推荐了性能略低的F-35战斗机。

  分析人士认为,在日本仍未放弃引进F-22的情况下,美国向日本通报中俄新一代战斗机的列装至少还需要6年这一情报,很可能是想告诉日本:暂时不能引进F-22并不导致防卫方面出现大的问题,以此打消日本购买F-22的念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