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美金融高管薪酬包“瘦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7:47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金融机构眼下正采取措施为高管薪酬包“瘦身”,增加高管基本工资,减少奖金等短期奖励。

  路透社11日援引美国美世咨询公司的一份调查结果报道,欧美61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已经或正计划改变高管奖金和短期奖励机制。

  金融危机爆发后,一些金融高管的巨薪受到指责。一些分析师认为,面对高额奖金诱惑,一些金融高管无视投资风险,推崇短期投机,从而加剧金融动荡。

  调查结果显示,65%的金融机构增加了高管的基本工资,88%的金融机构减少了奖金在高管薪酬包中所占比例。41%的高管单年不与业绩挂钩的奖金保证已受限或取消;61%的高管多年期奖金保证受限制或取消。

  美世咨询公司说,57%的受访高管称,他们奖金的最高额度已受限制。此外,42%的金融高管不再享受“黄金降落伞”,即离开工作岗位时获得丰厚经济保障。

  除限薪外,一些金融机构还推行奖金追回机制,让高管为自己的决策失误埋单。现阶段,60%的美国金融机构已落实这一机制,而这一比例在欧洲为35%。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