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拼命三郎张茂春:从小海岛到国际特种兵大赛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07:45
  中广网济南1月12日消息(记者李琳张仕柱卢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从偏远的小海岛到国际特种兵大赛场,济南军区某要塞区海防团战士张茂春刻苦训练,勇夺第一。10-01-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斯洛伐克的第十四届“安德鲁波依德”特种兵比赛现场,地面风速达到每秒11米,伞降高度只有350米,面对裁判跳还是不跳的询问,张茂春坚定地一声“跳”,率先跃出机舱。在这场美国、英国等8个军事强队参加的国际赛场,张茂春和队友夺得8个单项第一,打破6项赛会纪录。

  张茂春:有挑战才有激情,跟大家一块疯、一块比、一块拼的时候,我追求的就是超越你们。

  从踏入军营的第一天起,张茂春就得了个“拼命三郎”的称号。新兵每天做100个俯卧撑、仰卧起坐、下蹲起立,他每个动作要做300次。从第一次连队比武的夺魁,再到要赛区、山东省军区、济南军区的无数个比武第一名,伴随张茂春的是全身20多个伤疤,和五年来腿上从不卸下的沙袋。司令员陈宁说,一个80后的战士能从偏远海岛走向国际军事赛场,支持他的是一个士兵的强烈使命意识。

  陈宁:我认为一个军人就要像他那样,牢记为兵之本、崇尚荣誉、苦练精兵,争做不辱使命的尖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