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纺织市场近期回暖 棉花需求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07:45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12日消息(记者周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我国纺织产品市场近期明显回暖,对棉花的需求大幅增加。然而2009年度,我国棉花的产量却同比减产1百万吨,一升一降,全国棉花缺口预计将比上一年增加一倍,棉花价格因此一路飙升。如何应对棉花市场的供需矛盾?10-01-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A先生是浙江人,举家迁到新疆做棉花生意,租田种棉花,还在阿克苏开了棉纺厂、印染厂和织布厂。毫无疑问,A先生的生意兴衰完全依赖于棉花的产量和价格。然而刚刚过去的2009年,他却遭遇了不小的挫折。他的5万6千亩棉田由于干旱缺水,产量减少了30%。于是,A先生开始收购棉花,可是从2009年10月份开始,棉花价格一天一个样,从每吨1万2千8百元一直上涨到每吨1万4千8百元。棉花加工企业甚至出现了相互抬价,竞相抢购的局面。

  A先生:各个加工厂也都在抬高价格。你出6块1,我就出6块2,这样就上去了。

  一句话,A先生的公司缺少棉花。

  A先生:2009年度的棉花收购各个地方都结束了,再没棉花了,农民的棉花也都卖完了,因为价格在不断的涨。

  2009年度我国棉花产量同比减产1百万吨,同时棉花需求量增加了1百万吨,棉花缺口相比上一年增加了一倍。2009这一年里棉花价格高开高走,根本原因在供不应求。

  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已经出台政策开始应对棉花的大量缺口,平衡棉花供需矛盾,最终使棉花价格回归理性。

  高芳:第一,就是增加了棉花储备的抛储量,第二是增加了配额发放,这两项加起来有190万吨,这在以往是没有的。

  但是,中国棉花协会同时也注意到,近期大量民间资本涌入棉花市场,加剧了棉花价格的飙升,对此,高芳提醒。

  高芳:赌博的心态去经营棉花是不可取得,而且历史上有过很多经验教训,所以我们也提醒业内企业能够择机顺价销售,避免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