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发布猪肉市场运行动态 近期价格上涨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07:45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商务部昨天发布《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5)》。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是正常波动范围。

  回顾2009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生猪及猪肉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去年我国猪肉市场运行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大幅上升,二是市场猪肉销售量稳步增长,三是生猪及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

  对于近期猪肉的价格,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农民现在卖一头猪可以赚150块钱,这个相对比较合理的这样一个水平。那么现在这个猪价确实是一个恢复性的上涨,是一种良性的上涨。猪肉价格出现这个一定的波动应当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要因为猪价上涨出现恐慌,担心猪价上涨引发通胀也是不必要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前,猪价按照现在这个趋势,肯定还有一个一定程度的上涨。那么到春节过后,结合刚才供求这个趋势,肯定还会出现一个,随着这个需求的回落,猪价也会出现一个回落的态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