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第一周新增信贷料超5000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07:55
  在去年四季度新增贷款逐渐平稳之后,新年伊始,新增信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井喷。业内人士预计,1月份的首周新增信贷可能超过5000亿元,但井喷的势头恐难长期延续,或很快回落至较为平稳的水平。

  据了解,首周,包括工、农、中、建、交在内的五家大型银行的新增信贷超过了2500亿元,股份制银行的新增信贷速度也毫不示弱。但由于目前无法确定城商行及农信社等其他类型金融机构的新增信贷数据,因此,5000亿元只是业内的推测。

  一位大型银行信贷部的人士表示,从该行信贷增长的情况看,这一突然暴增的数据应该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方面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对信贷增长逐步收缩的分行,由于没有大量的客户积压,所以在今年年初未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另一方面,因去年底突然收缩,积攒了大量客户的分行,年初集中放贷,这一原因也许是信贷暴增的真正推手。

  “房贷按揭客户占了很大的比例。”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信贷部人士证实说,“现在发放新客户基本上不太可能,因为审批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第一周发放的信贷主要都是去年的客户转过来的”。

  但“这部分客户数量是有限的,集中放完之后,后续的新增贷款速度不可能像去年一样。”上述大型银行的人士说,尽管是否有规模控制还不明确,但是今年不能像去年一样放贷是已经明确了的。

  虽然这位人士否认该行存在为抢时间而抓紧放贷的情况,但他坦言,各家银行对政策收紧预期都有心理准备。井喷势头也显然不为监管层容忍,1月份首周的情况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央行在上周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提出,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切实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防止季度之间、月底之间异常波动。

  也许针对首周井喷的情况,上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突然提高央票利率,意在收缩银行体系流动性。

  对此, 有银行人士分析说,今年信贷增长还将重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从2、3月份开始,新增信贷将逐步走向平稳。(记者 袁静)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