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笔试成绩今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8:17
  中新网1月12日电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已经划定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今日公布。考生可在人社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进行免费成绩查询。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边远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

  (一)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二)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三)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四)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近期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需要调剂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布。具体的办法可以查询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调剂公告。

  据了解,今年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进一步严肃了考试录用纪律。根据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